文化建筑综合体不仅满足一般商业综合体的基础功能,而且拥有属于自身文化及周围街区地域特色。在设计文化建筑综合体时,分析地域性在其中的应用尤为重要。本文首先通过对地域性与文化建筑背景的阐述,研究其目的与意义,介绍地域性与文化建筑综合体的相关概念。其次以地域性设计在文化综合体的应用为基础,探讨一系列在街区尺度下,文化建筑综合体中地域性手法与建筑的相关关系。最后通过对实际地块的设计实践,对集中设计手法进行深入分析,对文化建筑综合体追根溯源,探究其在我国的定位与发展趋势,分析其对我国综合体建筑产生的重要作用。

Research on the Design Strategy of Regionality in Cultural Complex / fangyu chen; zhengzheng luo. - In: CHENGSHI JIANZHU. - ISSN 1673-0232. - STAMPA. - 19:17(2022), pp. 133-137.

Abstrac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