数据仓库是历史的、集成的和一致的数据的储存库。通过使用数据仓库的各种工具,公司管理层可以提取可靠的信息,并将其用于支持决策过程。数据仓库设计涉及到从企业信息系统提取相关数据、转换数据、集成数据、清除缺陷和不一致数据以及将数据存储到数据仓库的过程,并允许终端用户访问数据,以便他们执行复杂的数据分析和预测查询。 当前,多家大中型组织已经建立了很出色的数据仓库系统,并且在为终端用户提供访问重要信息的简便性方面,数据仓库系统扮演了一种具有战略意义的角色。数据仓库设计最早诞生在企业界,用于应对用户不断增长的需求。一开始学术界是忽略这种现象的,并认为它只是一个技术问题,直到他们认识到数据仓库设计的复杂性和面临的挑战,这种看法才得到改变。实际上,数据仓库设计这个主题已经成为国际学术会议的主要部分。自此之后,许多会议和研讨会都专门研究数据仓库设计。 在讲授了超过10年的数据库设计课程以后,我们开始研究数据仓库设计领域。我们的目的是找出是否应该丢弃为关系系统开发和测试的设计技术,或者是否也可以把它们部分应用于数据仓库设计。我们很快认识到,一方面,与用户需求的概念建模有关的基础问题都被忽视了;另一方面,杰出的&#30740...

Abstract

数据仓库是历史的、集成的和一致的数据的储存库。通过使用数据仓库的各种工具,公司管理层可以提取可靠的信息,并将其用于支持决策过程。数据仓库设计涉及到从企业信息系统提取相关数据、转换数据、集成数据、清除缺陷和不一致数据以及将数据存储到数据仓库的过程,并允许终端用户访问数据,以便他们执行复杂的数据分析和预测查询。 当前,多家大中型组织已经建立了很出色的数据仓库系统,并且在为终端用户提供访问重要信息的简便性方面,数据仓库系统扮演了一种具有战略意义的角色。数据仓库设计最早诞生在企业界,用于应对用户不断增长的需求。一开始学术界是忽略这种现象的,并认为它只是一个技术问题,直到他们认识到数据仓库设计的复杂性和面临的挑战,这种看法才得到改变。实际上,数据仓库设计这个主题已经成为国际学术会议的主要部分。自此之后,许多会议和研讨会都专门研究数据仓库设计。 在讲授了超过10年的数据库设计课程以后,我们开始研究数据仓库设计领域。我们的目的是找出是否应该丢弃为关系系统开发和测试的设计技术,或者是否也可以把它们部分应用于数据仓库设计。我们很快认识到,一方面,与用户需求的概念建模有关的基础问题都被忽视了;另一方面,杰出的研...